close

一直嚮往的紐約

終於要出發一探究竟了

 

在加州六年多

都沒有踏離加州超過三個州

 

這次藉由去佛州迪士尼實習的前一個禮拜

決定登上飛往東岸的飛機先去紐約玩玩

 

對於紐約

沒有太多的認知

所以花了好多時間在做功課

在紐約待七天我也花了整整七天在安排行程

 

剛開始我把所有紐約必去必看的景點全部copy&paste到空白word檔

然後整整貼了三頁

看到滿滿的字都快要哭了

一度想灑手不管

但是心裡的龜毛小姐充滿了不安

深怕一次難得的旅行被我遺漏了一些美好的景點

於是又再度打起精神

 

規劃我的紐約自助行

1步驟: 決定飛機班次及到達時間

本來已經和wawa先看好的班機

因為一直還沒確定要去所以遲遲沒買

等到真正決定時,機票漲了快一倍

結果買到要轉機的,行李也要另外收費

一咖$25  第二咖要另加$35 usd (哭哭...)

美國境內飛來飛去如果行李要拖運都要另外收費喔~

所以如果只是短期旅行建議帶小小咖可以上飛機的尺寸就好啦!!

這裡有很多加airline公司的託運Baggage Fees可以提供大家參考唷

http://www.cheapoair.com/Portals/92/baggage_fees.html 

 

2步驟: 決定住宿的地方

我們預計在紐約待六個晚上

所以比較想住民宿,加上紐約好多短租的房間

我想這樣比較有家的感覺!!!

當google開始搜尋紐約民宿時

最熱門的幾家就是(都是台灣人開滴)

紐約心民宿,4818,凱莉的家....

紐約心民宿回信回很快,他們說沒有位子了,不過很熱心的給了我們一些鄰近和民宿清單!!!

4818有位子,可是我們考慮到交通和天氣的問題就沒有選了...Sorry><

我們最後選了凱莉的家,在背包客棧熱烈地被討論,ptt也偶爾有幾篇住宿心得文

網路上的資料不多,但民宿的主人很親切,一切都可以由email直接和主人聯絡~

雖然民宿主人暫時在台灣,但還提醒我們有遇上Broadway Week,買票會有買一送一的優惠~~

這是我能找到對於凱莉的家最詳細的資料哩!!! 其他網頁都是一些去看慾望城市裡凱莉的家的文章

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576687

 

還有一個讓我好心動的HelloNYC紐約民宿

可惜12月中要訂的時候一月份的房間就都全滿了

真的是動作太慢什麼好的都被搶光光哩

HelloNYC有學生和畢業一年內新鮮人的優惠

如果還有機會再去,我一定要住這裡!!!

這裡有HelloNYC紐約民宿的詳細資料

http://www.hellous.com/homepage/hellonyc/hellonyc-housing.php

不同時間去價錢也不太一樣唷

也可以在這裡直接查有空房的日期,都是最新的update

像我不死心明明看到已經滿了,還很皮的寫了一封email去煩民宿主人

不過他還是不嫌囉嗦的回我說真的沒位子哩!!! 哈哈哈

 

如果想和美國人一起生活看看

可以考慮這個唷easyliving-harlem

http://www.easylivingharlem.com/

我在TRIP ADIVISOR上看到的,排行第二名呢

地點很讚,價格也很合理,只是真的有點超出我們的預算,所以只好作罷嚕!!

跟民宿主人Heidi來來回回email幾次

他人真的很好,他說從來沒有台灣人去住過,也很好奇台灣是個什麼樣的國家

我還大方地一直稱讚台灣呢,他說他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

還有更多詳情可以email給他,他很熱情的喔!!

女主人是德國人,男主人是正港紐約客~~

 

3步驟: 了解當時的天氣狀況和文化

我們去的時候是一月中

那時是大寒,一整年最冷的時候哩

平均溫度是0度唷!!!

下雪比下雨的機率高呢~~

不過室外很冷,室內可是超暖的

所以一件保暖的外套是最重要的,外套裡面可以穿件薄薄的衣服就好!!

 

美國買東西和吃東西都要另外再加稅唷

所以結帳時一定會比menu上的價錢高一點點(大約百分之八點多%)

吃完飯呢也要再給百分之十到十五的小費~~

(不過要注意,有些店家會直接把小費加到帳單裡,尤其是人多的時候6+) 

 

4步驟: 了解當地的交通工具

紐約最普遍的交通工具是地鐵Subway~

也是我們這次最主要的交通工具

想要更深入當個NewYorker這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!!!

紐約地鐵大約有 100 年歷史,是全世界最錯綜複雜的地下鐵路系統之一

共有1.2.3.4.5.6.7號線和A.B.C.D.E.F.G.J.L.M.NQ.R.Z.S線

Google Map上面顯示的很清楚

只要打上想去的A點和B點,都會馬上顯示到哪裡搭車,轉車,時間也都寫得很詳細唷

另外,在iphone也有一些不錯的app

我覺得最好上手的叫"NYC Subway"

IMG_3631   

他擁有紐約地鐵系統的完整地圖

IMG_3632  

第二個圈圈Lines會隨時更新地鐵現在是否發車和最新情況

第三個圈圈可以輸入A點位置和B點位置

選取要最快的路線還是最少轉車的路線

還有搭地鐵的時間

IMG_3633

都選取好後,按下CALCULATE ROUTE就會跳出這個

IMG_3634   

所需的時間,會經過幾個車站,要換幾條地鐵線!!!

都寫得很清楚吧

剩下的圈圈我就比較少用到了

這可是這次發現的好用APP

讓我規畫行程好輕鬆~~ 

 

5步驟: 帶著一顆好奇的心,大膽地去探險吧!!!

有了這些基本知識和資料

就準備去探險嚕!!!!

  

再來就是我亂亂排的行程拉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Im Kim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